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感激趕路時走在一起之紙條的秘密-ep22
Apr 21st 2014, 01:34, by anotherka

作者anotherka (來自另一個1995)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感激趕路時走在一起之紙條的秘密-ep22

時間Mon Apr 21 01:34:43 2014

終於,走到這兒了,原來流川最大的寶藏是。。。。。。 為了跟嘉恩競選下一屆的尋寶社社長, ep22裡,人維設計了一個尋寶謎題,給他的指導老師-流川試玩。 我看偶像劇,從來沒什麼太遠大太高超的志向。 雖然一度希望『我的自由年代』可以跳脫偶像劇公式, (其實它已經跳了,起碼不再是高富帥配上天然呆...)(咦?) 嚐試看看走向淡然小揪心結局,不過我後來投降了啦!看到川恩這樣閃,我也不捨得他們 倆人是分開的。 (最好一輩子睡覺時手都黏上三秒膠!) (流川兄你好像從嫌別人太黏變成自身宇宙無敵黏耶!)(UCCU) (哎唷又跳題@@) 所以, 有關爺爺的寶藏盒為什麼會那樣嶄新乾淨地被埋在月亮之地裡?(就先拿槍逼自己不要去 想像,太平輪沉沒的時候為啥大家都有時間把遺物交給劉平?而且為什麼給遺物的人都那 麼有把握劉平不會一起死...?) 或,為什麼張嘉霖(龍劭華)可以在15年後那樣清楚又斬釘截鐵地記得劉平來找江菊蓮的日 期是民國71年12月22日?(莫非江女士當天也一起被...?) 或,為什麼劉立委家似乎除了爺爺沒其他大人(張媽去哪了?),趁一個六歲小男孩正在洗 澡悄無聲息的把劉爺爺給押走,這情境該有多離奇?那些人難道是外星人來著可以穿牆透 壁,然後爐子上還燒著一鍋正在滾的湯圓...(是不怕火燒厝吼?) ......上述等等,感覺是可以編撰出一套「國家地理寶藏」情節的劇情,雖是貫穿全劇 的核心,But 我個人是不太追究尋寶的前因後果啦,畢竟這秘密被埋藏了幾十年的歲月, 解不開是天意,能解開也是編劇的旨意;而川哥一定是個戀爺情結,不論是兄弟有難還是 女朋友撒嬌表示離不開,他一副心思全在解開爺爺的謎題上,實在是有點小小的偏執與自 私捏:P (眾:哇塞劈哩啪啦打了這麼一長串還說妳不追究?!) 我自始至終追的,是屬於這齣戲從一開始就獨有的平凡校園裡的小清新。 (所以,回到校園裡的畫面,才是我最鐘愛的啦^^) 而,『永愛流維戀』,是在追戲之餘,在自由歪NG裡、在PTT鄉民的爭相傳誦中,在容容 跟劇組演員刻意營造的搞笑氛圍下,每每看到都讓人會心大笑的一個超醋咪的點。專屬於 自由年代裡的二位男主角:鄭點火跟劉搧風XDXDXD 我相信,劇組裡肯定有人拜讀過這位才華洋溢網友allin26的大作:【我的目光總是 在追隨一個人】,並且一直在找一個適當的時機,將永愛流維戀,發。揚。光。大。 我原本以為,人維的尋寶遊戲,最終會繞著他對嘉恩的心意或他與嘉恩青梅竹馬般的深厚 情誼作為對流川的宣戰,(甚或是...一段隱晦的告白。) 好!沒想到,真告白了XDDDD(誤) 從最先開始的紅茶告白謎題(我承認,我re了李國毅那段戳紅茶立馬接受的歪ng大概20次 有吧!)(太有梗了) 到一人一條的七七乳加巧克力,(真的怪怪的) 到~~人維對流川獻唱的〝擁擠的樂園〞...(為什麼擁擠?因為三個人一定擠的嘛XDDD) 哈哈,不得不說,我還挺喜歡劇組這種「因鄉民而生但又不至太偏離劇情主軸、有點醋咪 又有點淡淡引人誤入歧途、但同步卻也埋了劇情梗的小小惡搞」XD 究竟,流川最後寫給人維的紙條裡,訴說了什麼樣的青澀情意呢?(誤) A:『謝謝這些年你對JN的照顧,接下來就放心交給我吧。』 B:『我會讓你愛的JN幸福。』 但川哥貌似字寫很多,應該不只這樣短短一句...所以追加一個… B2版:『你的心意我知道了(我收到了),我珍惜,我感謝,我擁有,勿~忘~我~一帆風順 。』(還要用80-90年代那種一筆畫的寫法寫一帆風順喔XD) C:『我們是一起走到終點的,沒有人輸,謝謝你,讓我看見,什麼叫鋼鐵男的意志。』 D:『讓我們一起奔~回~本~壘~吧~~~』(哇哈哈哈哈哈) 非常喜歡這一part裡,二位大男孩最後那一個會心、釋懷的笑容。 李國毅笑得超帥的,就是那種從容自信、又始終保持風度的微笑,然後是元介的笑容也好 舒坦、好自然,徹底洗白了之前亂搗蛋介入川恩感情的大黑鬼印象。 自由之路,嗚,真的越來越短了嗚嗚嗚, 好不想跟尋寶社的這群夥伴告別喔>※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255.1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98015286.A.E6D.html

jetamie:我覺得流川的意見應該是個謎題 藏頭之類的 04/21 01:42

tarcybai:我喜歡B...呵 04/21 01:59

kimbeary:流川:這次尋寶跟六芒星有什麼關係?重做! 04/21 02:04

melia1216pmc:D是怎樣啦XDDDDDDDDDDDDDDDDD 04/21 02:17

joy85117:深夜自由文推!我覺得是B~最後的笑容我也喜歡 雖然有點腐? 04/21 02:26

aba00:我也喜歡B 也覺得紙條內容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所以最後人 04/21 02:31

aba00:維的那個笑,是釋懷是放下對嘉恩的感情了吧 人維也自由 04/21 02:31

aba00:了! 04/21 02: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tgszvx368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