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求助] 姊妹掏當事者迷.. 該勸嗎
Apr 21st 2014, 04:29, by pudding0809

作者pudding0809 (會心一笑〃)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姊妹掏當事者迷.. 該勸嗎

時間Mon Apr 21 04:29:28 2014

假設 和你感情超好的好姊妹 交了男友 在你第六感覺得蠻糟糕的 但你的好姊妹 總是不甘寂寞的男人一個接著一個 只要男生對她幾句慰問 獻獻殷勤 她就會愛上他 又因為父親身體不好希望早點有好歸宿不讓父親擔心 急著找男友 你會袖手旁觀 還是出言相勸? 以下是故事描述 文字稍長 文筆不佳 還請耐心看完 (跪 懶得看也可以照最上面那五行來回答就好...~"~ ------------------------------------------------------------- 是這樣的 我們4個最要好的朋友 從高中就很要好 到了大學雖然不同校 甚至讀不同縣市 大學畢業出社會 還是三不五時會出來聚餐聊天 相互關心彼此的生活 這四位中 有三位 高中畢業後 交往男朋友兩根手指頭算得出來 因為我們在選擇伴侶上 都比較挑一點(當然我也有遇到爛人啦= =)... (以上兩行都不是重點) 這第四位朋友 在高中時期 雖然是女校 就男友一個換過一個 大學後 更是不用說 無縫接軌+前後為兩個不同的男人拿過小孩 那時候 我們其他幾個比較單純的女生 就都會好言相勸 雖然沒有甚麼交往男生的經驗 但至少努力的灌輸她正確的觀念和擇偶應該條件 其實她也並不是不潔身自愛(我相信她不是) 生長環境單純 只是總不敢讓父母知道她有交往對象   她不太懂得打扮 嚴格說來應該是個小宅女 也許是對自己太沒有自信 只要男孩子對她獻殷勤 她就感動的付出情感 每段感情結束也都哭得死去活來 甚至藉酒澆愁...(會這樣我想她並不是玩咖) 三四年前 她母親乳癌 治療後已康復 但去年底 她父親也罹癌 我忘記是哪種癌症 有做化療 還沒康復 她大概去年中結束一段感情 因為父親的關係 常聽她說很想趕快找個伴嫁掉 不想讓父母擔心 大概一個多月前 我們四個好朋友相約聚餐 聽她聊到 她回去玩愛情公寓 認識一位住在她家附近的男生 對她很好 很貼心 很照顧 例如她上班時line說胃不舒服 下班他就立馬帶她去看醫生(未交往時) 但我告訴她 畢竟還是網路認識 還沒清楚對方真實個性 一定要hold住自己的感情 無論在怎麼急著想把自己嫁掉 也不可以因為一時的不甘寂寞 點頭答應交往 無論有多不想讓父母擔心 自己眼睛不放亮一點 以後嫁得不好 傷心的也是父母 她告訴我她這次會慎選... 可是= = 過不到一個禮拜 她就在臉書po了文章 甜蜜蜜的說決定和這位愛情公寓認識的男人交往 字字句句更像是決定要嫁於此人般... 看得我都傻眼= = 但還是回覆恭喜 (os:也許這男人真的有這麼好吧...) 他們開始交往 但不到一個禮拜 我又看到她和男生跑去台中玩兩天一夜.......... 我是傳統家庭出生 雖然叛逆 但在男女之間相處 我還算是保守... 我開始懷疑 這個男生 到底會不會主動的"保護"女生 就算是女生巴著男生在外過夜(不管有沒有上床) 但才交往一個禮拜 男生應該也要懂得分寸 到這裡 身為姊妹掏的我 已經快忍不住想出言相勸= = 因為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她父母兄弟姊妹不管她感情 這世上可能也沒有人可以點醒她 但我娘叫我別多管閒事... (陷入糾結) (再觀察看看吧) 他們交往不到半個月 我朋友就急著約飯局要讓我們認識她男友 我很贊成她這次的作法 因為以前不曾主動介紹男友給我們認識 似乎....看得出來 她好像認真跟這男人 以結婚為目的交往 第一次飯局 保守的我整個傻眼到 os就是... 有沒有那麼熱戀!? 有沒有那麼想嫁 才交往不到半個月 三不五時就跟男生提起結婚相關的話題 (例如她婚紗想拍哪家 蜜月想去哪玩) 我看男生是笑笑帶過 當我朋友聊起一位曾經也跟我們很要好的朋友甲 她後來很討厭朋友甲 但其實朋友甲並沒有那麼壞 男生不會說"是喔? 為什麼你討厭她? 其實她這樣也還好阿 可能是你誤會她了" 而是甚麼都不曉得的跟著女生一起ㄍㄧㄠˇ朋友甲 當晚在點餐方面的事宜 整晚那位男朋友也都為在場所有女生服務 只是 他很挑剔 又對服務生態度很兇 (對我來說NG) 第二次飯局 這是我約的 本來只想約我們幾個要好的朋友聚餐 順便聊聊她男朋友 並給予建議 結果她問也不問 直接說"我兩個喔 多訂一個位置" 我也不好拒絕了 第二次的飯局 這個男生 開始油條..............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開始在我們面前 展現他很厲害 自以為是的樣子 對服務生還是很兇 對其他女生朋友開始說話小失分寸 聊天時 會插嘴 而且說出來的話很沒建設性 甚至吐槽我們這些認真聊天的女生 對我來說 第二次飯局 這個男生已經完全不及格 第三次 也就是今天 是參加另位好朋友的訂婚宴 (他們交往差不多滿一個月) 這個男生 不只是油條了... 插嘴 吐槽 甚至是取笑我們 說話很輕浮 不實在 另位朋友帶來的男友 他過度的裝熟 兩人完全沒見過面 (連我們都沒見過) 就稱兄道弟 搞得整個場子好像是他的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有兩件事 一) A朋友比較悶騷 有時候會爆衝似的跟我們玩 有時候會安安靜靜的坐在一旁 (A朋友跟我很像 我們都會要看場合 看狀況玩鬧) 這個男生 就突然冒出一句 "欸 那個她怎麼今天那麼安靜 吃錯藥喔?" 我覺得= =今天她安靜不安靜 好像也不是你可以這樣開玩笑的吧 真的很失禮 而且 你自己有女朋友 還關切到女朋友的朋友 不會太超過嗎? 二) 這道菜有龍眼 女朋友夾起來說 "唔 居然有龍眼" 朋友B "龍眼不錯阿 可以補身體喔" 我 "龍眼好像是比較燥熱的食材" 看得出我們正經在聊著龍眼的小話題 這男朋友 竟然蹦出一句 "哈哈哈 龍巖喔? " 我是聽得出來他在諧音吐槽 朋友B還聽不出來"@@? 甚麼龍言?" (一直問一直問) 男朋友就一直笑 尾音上揚的說 "就龍嚴阿 你不知道喔? 甚麼 你居然不知道? 哈哈哈" 我實在看不下去自己的好友被取笑 淡淡的回了一句"葬儀社啦= =" 然後低頭繼續喝我的甜湯 喜宴結束後 本來朋友A約我去吃抹茶甜點 他們說也要跟 我們不好拒絕 結果 他們兩個都不愛抹茶 可能單純想來插花... 到店裡 所有餐點都和抹茶有關 男朋友臉就臭了 也許是感受到坐在正對面的我 心裡淘汰這個朋友的男朋友 男朋友幾乎從頭到尾都低著頭看手機小說 我聽見我朋友跟他咬耳朵問"你在不爽喔?" 他搖搖頭 繼續看手機 以上... 我實在很想直接跟我這位女生朋友 說出我對她男朋友的看法 我不忍 想婚頭的她 就這麼錯一輩子 我的第六感通常很準... 再加上職業的關係 我看的人很多 也聽了很多很多的案例 真心覺得這個男人真的不OK 雖然沒有幾個男朋友交往經驗(嚴格來說只有一個) 但父母會教導我們如何擇偶 我自己的想法是寧缺勿濫 男生並不用很帥很有錢 但現實和心理都要是成熟的 腳踏實地 不吹噓自己 能有童真 但要懂分寸 不能輕浮失禮 不管對自己女友 還是女友的朋友 都要尊重 謝謝大家耐心讀完 如果是你們 你們會怎麼做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63.13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98025772.A.63A.html

hank9201:他爽就好 都成年人了 你也勸告過了 04/21 04:34

syrmaticus:還是勸吧...畢竟是好友,雖然在熱戀期可能聽不下去就是 04/21 04:39

pudding0809:可是..1我很不想再看見悲劇發生 2我不想以後聚餐她都 04/21 04:39

pudding0809:硬要帶男友出場 3我更不想 因為躲避她帶她男友出場 04/21 04:39

pudding0809:以後沒人敢開團吃飯 04/21 04:40

likebj:男女心智非常不成熟 04/21 04:48

pudding0809:補充一點我們28~29歲 那位男生好像屬狗..32歲 04/21 04:50

snow91:可以勸一下! 不聽就算了!畢竟怎麼都是她的命,少管別人的感 04/21 04:53

snow91:情事為妙 04/21 04:53

lin19840426:我會疏遠,約別人聚餐吧。 04/21 05: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tgszvx368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