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前女友曾經的存在讓我心煩,怎麼調適?
Feb 4th 2015, 20:05, by vanselo

作者vanselo (你不懂)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前女友曾經的存在讓我心煩,怎麼調適?

時間Wed Feb 4 20:05:16 2015

(此文也是代PO、有既視感千萬不要找我) 嗨女孩你好, 很可惜我不是小生, 沒辦法先請妳聽一首歌, 不過看到妳文章裡的掙扎心有戚戚焉, 所以特地來回一下妳這篇文。 也許我們情況不同, 但是妳心裡不舒服的過程我都有過, 希望能給妳一些幫助。 男友跟他前女友交往8年, 甚至論及婚嫁,準備求婚, 但是還是分手了。 剛開始跟男友認識時我們只是單純朋友, 而他們不過才分手一個月, 分手時男友剛好因先前車禍, 因骨頭沒長好,準備動第三次刀, 這種遭遇,要說很慘,是真的很慘。 我當時待業,在準備申請政府補助職訓的東西, 因為時間很多,我每天都當他的心理諮詢。 他總是跟我說跟前女友的回憶, 前女友的好,善良、單純、節儉, 諸如此類,我也盡力的幫他排解。 (依朋友的立場給予建議,  不過當然不是說前女友的壞話,  而是告訴他沒有對錯,  只是每個人的選擇際遇不同。) 所以他們的回憶與感情什麼的, 也許我知道的比他任何一個朋友多。 之後我們在一起了, 情況就不一樣了, 我會介意他跟前女友是否還有互動, 但依我對他的了解, 是可以很放心的, 就像妳說的不擔心他會背叛你, 但是說真的就是會很不舒服。 我們到現在都還沒公開, 原因跟妳很像, 當他的生活圈的家人、朋友, 都已經習慣了前女友的存在, 忽然公開一個陌生的我, 他人做何感想? 我非常同意這做法, 因為我也覺得還不是公開的好時機。 也許妳看到這邊還沒看到我心裡的掙扎, 那我可以跟妳說我男友不是聖人、我也不是, 我是個大醋桶,而我男友對感情這一面只是塊木頭。 我們現在都還在磨合, 但我個人是覺得沒有什麼大問題會到分手的地步, 一切都還OK。 他跟前女友交往久,分手時, 各自的私人物品沒有拿回來或還回去, 某次他鼓起勇氣整理家裡前女友留下來的東西, 最後裝了一大箱, 我說你打算怎麼辦, 他說X月X日剛好有事情要南下, 順便載回去給她吧。 我思考了一下, 說,「她有跟你要那些東西?」 他說沒有,反正這些東西都是他買的, 「衣服前女友根本不缺,她有很多。」 「如果她沒有跟你要, 那你幹嘛還要主動還給她, 還要親自載下去。」 他說,「因為不想看到有關於前女友的東西。」 我說難道不能用寄的?一定要見面喔。 他笑說,妳不相信我,不然妳當天跟我一起去啊。 說真的, 不是不相信的問題,而是對於見面這件事感到不舒服, 最後不了了之。 之後的某天, 因為南下會順便來找我, 討論行程時我又提了情境題: 「欸你如果載東西給前女友,你會幫她搬上去嗎?」 他說「不會,要搬叫她新男友幫她自己搬!」 又在之後的某天, 我問起他當天的行程, 因為他有兩個朋友的行程要跑, 晚上才要來找我, 非常趕,勢必得捨棄其中一個, 在他說行程時順便問起前女友的物品的事, 他說不載了,太麻煩, 我說那怎麼辦,你要寄給她嗎? 他說不要,她如果要這些東西就自己來搬, 為什麼他還要再花那些運費的錢幫她寄? 呵呵。 現在前女友的東西, 一整箱被塞在他家裡的某個小隔間倉庫裡, 眼不見為淨。 偷偷說,我有一天一定會幫他清掉的, 只是現在時候未到。 *** 有次為了一些小事所以有了爭執, 有點忘記原因,不過應該是行程報備的問題, 男友坦承,他跟前女友在一起時因為交往很久, 已經很習慣不報備。 我告訴他,因為我們沒公開, 而他前女友的連絡方式都還在, 我知道他想到前女友還是會難過(畢竟8年,是我也會難過) 我會有不安全感是正常的。 這時他說,如果前女友想要找他, 他會跟我說,這樣OK嗎? 我說看要是什麼事。 他非常白目的說: 「因為我之前有答應她,要照顧她,有事情找我我一定會幫她。」 X!妳說白目不白目? 跟現任女友說要照顧前女友? 我直接挑明了講不能接受。 他繼續解釋「是朋友的照顧。」 一樣,不能接受。 他說「那帶妳一起去呢?」 我說不能接受,而且人家已經有新男友你照顧她幹什麼? 總之我不願意退讓我的底線, 當朋友彼此祝福可以, 說照顧太超過了。 於是不了了之。 但是我心裡有埋了一個底, 因為我不能接受說要照顧前女友這種屁話, 只是沒有爆發出來。 況且我知道他剛分手時失去的痛苦, 臉書FB他跟前女友的打卡,朋友tag的合照,都還在, 曾經跟他提過, 他說這些東西太多了,他自己都刪不完了, 我還能怎麼辦。 某次又因為一些小事,有了爭執, 他抱怨我沒安全感。 我告訴他為何會覺得我沒安全感的原因, 又提到了先前照顧前女友這句話的事。 (他很直,所以壓根沒覺得自己當時有講錯話。) 在感情上要磨合我可以很退讓, 但是我不是那種溫順恭良, 事事無條件體諒的女生。 這次是真的吵架了, 我告訴他我的所有感受, 「說什麼答應照顧前女友,現在就要一直照顧?  她在第三年時曾經劈腿過一次,你又接受了她,  那她答應過不離開你不劈腿,她有做到嗎?」 (這大概是我跟他說過最酸人的話了= =  因為擔心他又沉溺在前段感情的漩渦裡,  我幾乎不主動談他前段感情的事) 不開心的睡去, 隔天睡醒看到他凌晨傳來的LINE。 「OOO(他稱呼我的暱稱)我把我前女友的LINE跟FB都封鎖了。」 已讀後,假裝沒有看到, 他發現我已讀以後就是關心我, 上班沒。吃飯了?有多穿點衣服嗎?  我當下並沒有對他說封鎖前女友的事做出任何反應,  因為我始終覺得要當朋友可以,但要做到讓我有安全感,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因此選擇直接封鎖。    事後我們又見面時才問他怎麼忽然封鎖前女友,  他笑笑地說「啊就有人不開心啊~」 到現在我們還是努力, 適應對方的波長, 愛情沒有對錯, 只有適不適合, 愛情是0.5+0.5=1 這些金句我都聽過也知道。 女孩兒,妳需要做的是給他一點時間,給自己一點空間, 而當妳覺得不能再退讓了,就請妳直白的告訴他妳的感受。 談戀愛要有心機, 這邊說的不是那種不好的心機, 而是為了周全感情,所要做出的忍讓與察言觀色。 吵架不一定是不好的,只是看吵架當時有沒有說出情緒字眼, 我一直很克制那些傷人的話語, 儘管在心中不斷呼喊著髒話。 只是在這同時也告訴自己, 不管他做何反應, 要是他不開心的拒絕傾聽我的感受, 甚至直接告訴我「我們不適合、分手吧」 那也沒關係, 我知道我一定會很痛, 但是也可以讓我看清, 我這個現任女友不值得他為我做任何改變。 只是目前他沒有讓我失望過就是了, 他也很努力在耕耘我跟他的感情, 而不是一直沉溺在過去的回憶。 我們現在的成果是, 他跟前女友之間的共同朋友, 慢慢發現了已經分手的事情。 (當初有些知道已經知道分手真相的幾個超級好友就不提了) 除了會主動問他近況、關心他, 告訴他因為看到了他前女友的臉書才發現她有了新歡, 並且對我男友表示雖然不知道他們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前女友不願意珍惜他,他會支持我男友。 我男友禮貌且官腔的回覆, 已經分一陣子了,對於前女友就是祝福的話, 沒有別的。 (這時候忽然覺得男友還蠻高招的,  也許他沒有刻意,  但前女友因此在他善良單純的祝福中自己黑了) ※ 引述《ekirelax (每一分鐘都在奔跑)》之銘言: : (此文代PO) : -------------------------- : 我跟男友交往約兩個月左右 : 第一次遇到前女友這樣的人物 : 一開始以為自己可以欣然接受他們過去的ㄧ切 : 漸漸的越在乎、越喜歡,越無法接受前女友曾經的存在 : 搞得自己很心煩氣躁,即使男友告訴我 : 「我就只愛你一個,對她就只是朋友的關心」 : ---------- : 他們在一起六年左右,很多很多共同朋友 : 一起出去玩,上山下海出國,我男友又是個愛拍照的人 : 他們的FB滿滿的都是過去的照片,很甜蜜、很開心 : 也很多是其他朋友幫他們拍的照片,再tag他們兩個 : 看著看著,心情很悶、很沮喪、很不舒服 : 我可以不看,但就是手賤。就算不看也會小劇場千百回...... : 但這些照片,就攤在FB上數百張「歡迎觀賞」阿! : ---------------- : 他們實際分手的時間,跟大家認知的分手時間有落差 : 因為分手後他們還是會一起出遊,依然走在一起(就只是沒牽手) : 所以他們真正沒再見面,大概是分手後的4個月左右吧 : 在大家認知的分手時間,再後兩個月我跟他在一起 : (他認為分手半年了,我看來才分手2個月) : 基於以下因素,我們達成協議低調不公開 : 1.他怕前女友會再度受傷難過。2.怕別人批評我介入他們的感情 : ------------------ : 因為我逐漸的越來越在意,心情實在好不起來 : 他前女友又常常在FB上發佈心痛、心碎、難過....之類的訊息 : 男友總是告訴我:「我對她就是朋友,只希望她不要再受傷 : 她現在這樣難過也是我造成的,希望她好起來,我只想跟你在一起」 : 男友會追蹤她的FB(她也知道),關注她的任何動態,會去按讚 : 我不懷疑我男友,但就是不舒服、不高興、心裡很悶 : 男友會告訴我「她最近狀況很不好」是阿! 我當然知道~ : 大家都知道她心痛、心碎、難過,安慰她、鼓勵她,我男友也是 : 但最近我真的越來越悶,男友總是問我「那我該怎麼做?」 : 問了N次之後,男友決定FB不去按讚、不主動回應、不關心 : ------------ : 心裡悶得受不了,有點煩躁、歇斯底里 : 我交過其它男友,第一次遇到這種現在進行式的前女友 : 男友不知道怎麼做,能做什麼?? 他無能為力、覺得很累 : 而我也不知道怎樣說服自己去釋懷、接受前女友曾經的存在 : 以及男友對她的內疚關心.... : 現在這樣既是折磨他,也折磨自己,想聽聽其他想法。 : 謝謝。 我是不知道他們怎麼分手的, 導致妳男友需要對她愧疚、關心, 我只想跟妳說,該忍的就忍, 不該忍的就不要忍。 如果該忍的時候覺得忍不住, 快找朋友聊天、上BG抒發、找事情給自己做, 學著獨立一些, 他會是妳的就會是妳的, 不是妳的,那也不值得為他傷心難過不是嗎。 一起加油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141.1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3051520.A.197.html

ilovesecret: 推一個 寫得好好!!加油~ 02/04 20:21

time1308: 推推,但我比較傲嬌,男友為了讓我有安全感帳密全給了 02/04 20:41

time1308: 我(勿戰,個人就是需要這種程度的安全感) 02/04 20:41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tgszvx368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